•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养员放火烧家 她犯愁大伙住哪
  • 养员放火烧家 她犯愁大伙住哪

    时间:2019-02-19 17:34:12  来源:  作者:

    2月15日晚7时许,抚顺市清原县南山城镇中堡村,正躺在床上闭目休息的黄海燕被一阵“着火了”的惊叫声惊醒。跑到院中一看,火苗从西厢房窜了起来,1个多小时后,四间厢房被烧得只剩四壁。

    黄海燕家共6间房,分成正厢两排。平时她住在两间正房里,厢房则收留了5名养员。“他们都是精神或智商不太正常、无家可归的人。”黄海燕说,这些养员有的刚6个月大就被父母抛弃,有的在这里已经住了6年。

    黄海燕清楚这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当天上午,她到清原县医院做了眼部手术,“从家出来心里就打鼓,因为养员看不到我就会烦躁……回来后,有个养员情绪还是没平静下来,晚上放火把家给烧了。”

    这样的事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6年黄海燕被评为抚顺市百姓雷锋,去抚顺市内参加颁奖彩排。见她离家,养员出现情绪波动,一名养员在火炕上放了一把火,导致房屋门窗被烧坏。

    “2016年那次发现及时,避免了火势扩大。”黄海燕说,养员放火烧家多次发生,“我被吓得都‘做病’了,一出去就预感他们会放火……”

    今年53岁的黄海燕从18年前开始收留养员,目前收留5人。尽管养员时不时做出一些“破坏”举动,但她始终不改初心,像对待亲人一样照料他们。

    得知黄海燕家被烧,清原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其家中查看灾情,从民政部门协调棉被、棉衣裤、棉鞋、炊具、脸盆、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送到她家。

    17日下午,辽沈晚报记者与黄海燕取得电话联系。“两间正房没着火,还是好好的,现在就都挤在这住,我正准备尽快把厢房重盖一下。”黄海燕说,厢房只剩四壁,房盖、门窗、电路等都被烧毁,重建并不容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