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春运,正在悄悄改变
  • 春运,正在悄悄改变

    时间:2019-02-19 17:36:29  来源:  作者:

    40天的时间里,近30亿人次的大规模迁徙,一年一度的春运备受瞩目。

    候车秩序井然,沙发座椅格外舒适。

    春运两个字,人们印象中总是会联想到候车室里的人山人海、售票厅里排着长队、拥挤的绿皮火车……现实中的状况已经今非昔比。

    刷脸验票进站更便捷。

    自动售票机为旅客节省了去售票处的时间。

    从买票开始,电话、网络等渠道越来越丰富,不必非得挤进售票处的人工窗口排队苦等,网络购票、取票更是便捷,在机器前自助操作,随到随取。支付的方式也和时代接轨,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任选其一;进站时,旅客可以通过自动闸机实现刷脸验票进站,免去人工验票的繁琐;到了候车室,映入眼帘的不再是人山人海的拥挤空间,明亮、宽敞、温馨、有序,就连座椅,也以柔软的沙发座椅为主;随着高铁技术的发展和线路的增多,旅客切身感受到“贴地飞行”给旅途带来的便捷高效,特别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代表着中国速度;和铁路春运相关的配套服务也日趋完善,以沈阳北站为例,在地铁通往火车站的地下通道里就设置了自动购票机,方便了赶时间的旅客购票,节省了跑售票处的时间。

    “复兴号”代表了中国速度。

    从上述举例的许多细节可以看出,春运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每一处改变都给旅客的出行带来更好的体验。

    快闪表演给春运增添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