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昨夜沈城灯如昼 沈城市民感受“年味
  • 昨夜沈城灯如昼 沈城市民感受“年味

    时间:2019-02-21 18:00:50  来源:  作者:

    正月十五闹花灯,昨日的沈阳到处张灯结彩,一派赏灯观灯的热闹场面。2月19日当晚,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沈北七星公园灯会现场看到,元宵夜的各式花灯吸引了大批市民到此观赏,感受民俗和传统文化。

    美!北派花灯争芳斗艳

    昨晚7时,记者来到位于沈北新区道义的七星公园,此时这里已有很多市民前来观灯,人潮如织,热闹非常。今年沈北新区在这里举办了规模最大的灯会。全场分为“金猪贺岁、和谐幸福、花开盛世、放飞梦想”四部分,主要展出北派传统花灯和现代灯光秀。这里共展出各类灯180余组,气氛灯400余个。每组花灯前,都有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刚刚来到这里的市民,都会被高大的灯会大门吸引,大门跨度37米,由宝瓶、花朵等元素组成。随着人流继续往前走,还可以看到高达22米的传统花灯灯组“盛世中国”,以及壮观的“盛世花开”现代灯光秀,3万余株电子花朵依次绽放,伴随着钢琴乐曲展示给广大市民。而传统的宫灯最能衬托节日气氛,多组花灯都有动态效果,最大的动态牡丹花灯,直径3米,四层花瓣动态张合,栩栩如生,逼真动人。

    韵!“元宵夜最能感受到年味”

    大年三十吃饺子,正月十五赏花灯!当天前来观灯的市民均表示,春节里正月十五这一晚赏灯,最能感受到中国年的韵味。27岁的小吴下班后匆匆吃了晚饭,就带上女朋友来到了灯会现场:“之前本来想2月14日那天出来看灯。但后来我俩一想,还是正月十五赏灯最能感受到中国的年味,更喜庆更有过节气氛!”

    在灯会现场,除了像小吴这样的年轻情侣,还有很多全家一起赶来的游客。68岁的林大爷跟老伴携儿子儿媳和4岁的小孙子,组成阵容颇大的“观灯团”,一会儿拍照合影一会儿驻足观灯,其乐融融。林大爷说,他们一家都是老沈阳人,从前每年元宵节都带儿子去中街赏灯,这几乎成为他们一家过节的必备环节。而全家人在一起,才有过节的气氛。

    市民李女士一家三口来观灯。她告诉记者,正月十五赏花灯是传统民俗活动,她希望上小学的女儿可以在观灯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一家人有个心愿,以后沈城可以在一些传统节日中举办更多的传统民俗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