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男子强行霸座还让乘警帮找座,理由竟是…被民警带走,拘留5天
  • 男子强行霸座还让乘警帮找座,理由竟是…被民警带走,拘留5天

    时间:2019-02-21 18:01:14  来源:  作者:

    2月6日,徐某在大连站购买了一张大连-满洲里2623次列车的火车票去沈阳。由于座票售完,徐某只买到一张站票。

    上车后,徐某发现车厢里还有许多空位置,就随便挑了一个坐下。可没坐多久,徐某就先后两次被其它站上来的持票乘客要求腾出座位。

    列车到达盖州站时,一位刚上车的乘客,说徐某坐了他的座位,第三次被要求让座的徐某,开始不耐烦,拒不让座。乘客找来列车长调解,列车长沟通无果后,向列车乘警求助。

    乘警赶到事发车厢,查验发现旅客徐某所持车票为无座,强行霸占了别人的座位,拒不让座,甚至还提出让乘警给他找座儿。

    乘警将徐某带到餐车稳定情绪,徐某仍蛮横无理,当列车到达鞍山站后,鞍山站派出所接到指令协助铁路乘警,将徐某带下火车并送到铁路派出所。

    徐某认为,他上车后发现车上还有空座,而售票处却告诉他没有座位,这是不合理的。

    铁路乘警特意拨通12306客服对他解释,火车的线路都比较长,中途经过的站点很多,中途所有站都会售票。如果在始发站就把票卖完了,那后面的乘客就上不了车了,它体现的是火车的一个公平性。

    就像徐某上车后发现,车厢里还有空座位,这就是给后面站的乘客预留的。

    对于客服的耐心解释,徐某坚持认为不合理。

    最终,铁路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要按照车票指定的坐席乘车,对于霸座、占座等违法行为,铁路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