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铁岭男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刑拘两个月
  • 铁岭男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刑拘两个月

    时间:2019-02-21 18:02:00  来源:  作者:

    近日,银州区法院以李某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拘役两个月。

    王某与李某因法定继承纠纷诉至法院,银州区人民法院判决:坐落于铁岭市银州区铜钟街一处平房,归原告王某继承所有;原告王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给付被告李某应继承的房屋折价款45000元;被告李某于原告王某给付45000元继承款同时将涉诉房屋腾出,交给王某。李某不服,提起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王某向银州区法院申请执行。区法院立案后,向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李某无正当理由拒绝执行。银州区法院向李某发出腾房公告,另外银州区法院执行法官在将该公告张贴于李某应腾出的房屋门上的同时,用电话通知李某,但李某拒接电话。

    银州区人民法院以李某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在公安机关对其刑事拘留期间,慑于法律的强大压力,李某主动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全面履行了执行义务,王某出具了谅解书。

    鉴于李某自愿认罪,有悔罪表现并全面履行了义务,银州区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