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立山街头救发病老汉 家属苦寻好心人
  • 立山街头救发病老汉 家属苦寻好心人

    时间:2019-02-21 18:02:50  来源:  作者:

    18日,市民李先生给晚报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晚报寻找好心人。原来,13日中午,李先生的父亲在立山大润发超市附近突发疾病,多名好心人在寒风中一直帮助李先生的父亲,其中一名年轻人更是一直抱着老人的头部为老人保暖。李先生从民警的执法记录仪上了解了全过程,非常感动,想寻找当时帮忙的好心人。

    李先生的父亲今年72岁,老人几乎每天都到孟泰公园散步。13日中午,老人吃过午饭后就离家去了公园。可刚出去没多久,中午11时40分左右,李先生就接到了电话,他的父亲在立山大润发超市附近突然晕倒。李先生立即和亲属赶往事发地,等他到达现场时,120急救人员正对老人进行抢救,老人身边也围了不少热心群众。可惜虽然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但老人依然没有缓过来,不幸去世了。万分悲痛的李先生随后一直在处理父亲的后事,无暇顾及事发前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前日,李先生去派出所办手续,从当日出警的民警那里得知,原来,当时是过路的好心人帮父亲报的警,也是一名小伙子用李先生父亲的手机通知家属并拨打了120,让父亲得到了救助。

    随后,李先生又看到民警执法记录仪中的监控视频,看到父亲最后一段时光的视频。原来,那个给他打电话的小伙一直蹲着抱着父亲的头部,为父亲保暖,从开始视频记录到最终抢救结束,持续了20多分钟。“当时气温零下十多度,一名陌生人能这么帮助我的父亲,真是让我感动。”李先生说,从视频中还能看到,在抢救过程中,急救人员帮父亲扎吊瓶,一位60多岁的老人担心天冷,瓶内液体会冻住,一直帮忙用手焐着药液,帮助急救人员抢救。

    虽然大家都尽全力抢救,但因为病情严重,李先生的父亲还是没能抢救过来。“虽然父亲不幸去世,但能有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让我们全家心里热乎乎的。”李先生说,他代表全家人对众多好心人的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能找到当天帮助过父亲的好心人,想当面道谢。为此,李先生询问了110和120,但都没有留存年轻男子等好心人的电话信息。李先生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好心人,但仍没有线索。李先生这才想通过晚报寻找好心人,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李先生电话:13314031375)

    照片由李先生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