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按摩听到“咔咔”声 女子被“按”出脑梗险丧命
  • 按摩听到“咔咔”声 女子被“按”出脑梗险丧命

    时间:2019-03-20 15:38:17  来源:  作者:

    配图:吴楠

    17日,记者从鞍钢总医院了解到,近日,一名35岁的女子在海城一家诊所按摩时,出现头晕、舌根发硬、意识障碍等症状,到医院检查为脑梗。幸亏送医及时,女子脱离了危险。

    近日,35岁的赵女士因连续多日头晕,到海城一家诊所按摩。服务人员给她进行颈部按摩时,赵女士就听到颈部有“咔咔”声。没过多久,赵女士就出现了头晕、舌根发硬等症状。诊所服务人员立即拨打了120。120赶到诊所时,赵女士已经不认识人了。被送到海城市中医院后,患者出现意识障碍、明显的躁动,行头部CT未见出血。随后,赵女士被紧急转送鞍钢总医院急诊,收入神经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医生为患者检查后发现,患者小脑出现多发梗塞。医院神经介入专家为患者进行会诊,判断患者为后循环梗死,若不及时实现血管再通,将危及生命。因患者仍躁动不安,不能配合,决定全麻下为患者进行手术。鞍钢总医院脑科医院副院长曲国辉为其行双侧椎动脉动脉溶栓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明显好转,3天后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已下地行走,无后遗症。

    曲国辉副院长告诉记者,椎动脉夹层所致的后循环进展性卒中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脑梗”,患者一般预后差,死亡率高,为缺血性脑卒中血管椎内治疗的难点。椎动脉夹层的病因除了与先天发育不良因素有关外,颈部拉伸、轻微的不直接或直接的颈部损伤、急性头部运动,颈部按摩等轻微器械外伤也可能是动脉夹层的触发因素。该手术的成功治疗,标志着鞍钢总医院卒中中心血管内治疗已步入国内先进行列。

    曲国辉副院长提醒市民,如果颈椎不适或有其他疾病,请不要盲目按摩,应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

    千山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金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