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网红饮料暗含有毒有害成分 沈警方打掉俩制售“小黄瓶”饮料团伙
  • 网红饮料暗含有毒有害成分 沈警方打掉俩制售“小黄瓶”饮料团伙

    时间:2019-03-20 15:39:59  来源:  作者:

    “替代酒精”?“网红潮饮”?“合法上劲”?披着“网红饮料”的外衣,实际上却含有国家一类精神药品成分。不法商人将这样的饮料通过网络销售给混迹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青少年谋取利益,坑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今日,沈阳市公安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举办的严打食品药品犯罪活动中,公布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目前已刑事拘留16人,涉案价值400余万元。

    网红饮料走红酒吧KTV 喝完会头晕、精神错乱

    “这种叫小黄瓶的饮料大多是年轻人买,喝完能上劲儿。”沈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近期一种被称为“小黄瓶”的饮料在沈阳一些酒吧、KTV、迪吧附近走红,“很多人都在喝,喝完就进去玩儿。”

    举报人称,这种“小黄瓶”是一种网红饮料,但却没有明确的标签,来源也很神秘,“没有公开卖的,都是通过朋友圈来销售。卖家会排专人送货上门。”

    在一些售卖“小黄瓶”的微信朋友圈中提到,“网红潮饮”,“替代酒精”,“合法上劲”等描述。

    警方调查中了解到,这种“小黄瓶”饮料是透明包装,里面有淡黄色液体,饮用后轻者眩晕,重者有可能会出现精神错乱、神志不清、产生妄想等症状。

    “小黄瓶”含有国家一类精神药品成分 幕后俩犯罪团伙操控

    根据工作经验,警方推断,这种饮料中混入了有毒有害物质或成分。随后,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食药侦支队联合沈河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警方首先对这种饮料进行了检测鉴定,果然其中含有国家一类精神药品成分,如果大量服用可以致幻,甚至更加严重的后果。

    鉴于案情重大,沈阳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历经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发现,在众多利用微信朋友圈售卖“小黄瓶”背后,竟然隐藏着两个以向饮料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制造成“小黄瓶”并进行销售的犯罪团伙。

    这两个团伙的落脚点都在沈阳市内的居民区中,团伙涉及数十人,出货量巨大。

    有毒有害食品案告破 警方打掉俩团伙抓16人

    彻底摸清了相关团伙的组织架构及落脚点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

    2018年9月4日晚,警方在沈河区某公寓内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随后,专案组顺藤摸瓜,辗转全国多地,陆续抓获其他团伙成员11人。

    截至目前,此案已经告破,沈阳警方共打掉“网红饮料”加工团伙两个,销售团伙两个及制造原料窝点一处。

    警方查获含有国家一类精神药品成分的原料及生产成品200余公斤、待销售“网红饮料”500余箱,待加工“网红饮料”600余箱,刑拘犯罪嫌疑人唐某等16人,涉案价值400余万元。

    原来,22岁的唐某和30岁的蒋某从2018年3月开始分别组建了一个制造、销售“小黄瓶”犯罪团伙。两个团伙分别从省外网购含有国家一类精神药品成分的原液及其他原料,然后统一集中到各自租用的公寓内,由各自团伙成员负责添加、销售给30岁的胡某和32岁的李某。胡某和李某雇佣人员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以100-150元一瓶的价格出售牟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