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世界气象日”2000余大连市民感受“气象万千”
  • “世界气象日”2000余大连市民感受“气象万千”

    时间:2019-03-26 19:07:04  来源:  作者:

    昨日上午,在大连市气象局气象节目制作室,气象节目主持人与来参观的孩子们亲密互动,介绍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告诉孩子们通过云图看天气。

    当天,为纪念第59个世界气象日,大连市气象局、大连市气象学会联合组织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基地开放活动。2000余位市民走进市气象局,近距离了解“天的秘密”。增雨火箭车、探空气球、雷电防护设备等气象设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气象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等气象科普知识。

    世界气象日的主题通常都集中反映与天气、气候、水有关的热点问题。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市气象局副局长费良玉表示,随着全球变暖,与气候相关的卫生、民生、粮食安全、供水、人类安全和经济增长风险预计也将上升。因此,了解太阳如何影响天气和气候现象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至关重要。市气象局希望借纪念世界气象日之际,通过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气象科普知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中,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大家越来越理解到“天气、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以及气象服务越来越深入人心,社会公众也就越来越想了解气象、关注气象。从2004年开始,纪念“世界气象日”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距今已有16个年头,每年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