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呼和浩特市开展粽子专项检查 3家不规范经营者被责令整改
  • 呼和浩特市开展粽子专项检查 3家不规范经营者被责令整改

    时间:2018-06-16 23:53:28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刘 睿)端午节临近,为保障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6月15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超市、副食品店、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了端午时令食品的生产、销售企业的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查包装、查渠道、查质量、查储存等形式,严查粽子经营户的进销渠道、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确保粽子来源可追溯,严防不合格粽子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查验粽子产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有效期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因夏季高温,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一定要按温度要求储存食品,配备足够的冷藏设备,防止食品腐败变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市场9个、粽子经营户12户,抽检样品10批次,对进货台帐登录不规范的3家经营者当场予以责令整改。

    赛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凭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当日,呼和浩特市工商局回民区分局、回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通道街办事处食安办联合开展了端午节市场专项检查,以亮照经营、粽子质量、进货渠道、促销宣传、包装标识和门前“三包”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查处无照经营、经销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粽子等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