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准格尔旗:呵护儿童健康 让每个家庭都幸福起来
  • 准格尔旗:呵护儿童健康 让每个家庭都幸福起来

    时间:2018-08-07 18:14:02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近日,准旗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先后深入薛家湾镇各幼儿园传播、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创建幸福家庭行动--促进家庭发展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活动。

    该院本着创建幸福家庭从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开始的宗旨,走进幼儿园开展健康促进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有的是幼儿园老师和家长急于了解的并自己要求的,有的是根据实际需求推荐的,讲解知识重点包括:水痘、麻疹、风疹、猩红热、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防护;小儿气管异物梗塞的急救知识;眼及视力的保健指导;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及口腔保健的知识;骨折、骨裂、内外伤等突发事件如何进行处理;呕吐、腹泻等常见病的防护;结核病防治以及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等。

    目前,健康宣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讲座持续推进并按计划有序的进行着,受到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大家都说这样的科普讲座办的好,实用,我们都需要。

    任何人只要失去健康,就难以达到人生的奋斗目标;任何家庭只要一个成员失去健康,就难以实现全家幸福安康的愿望;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有一定比例的人民失去健康,就难以达成民富国强的理想。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最关注的焦点与希望。只有提升家庭科学育儿本领,普及科学育儿的知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才能让每个家庭都健康幸福起来,实现健康中国梦。(稿源:准格尔旗旗委宣传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