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有惊无险!乌拉特后旗一家4口被民警和镇干部从山洪中救出
  • 有惊无险!乌拉特后旗一家4口被民警和镇干部从山洪中救出

    时间:2018-08-07 18:14:0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救援现场 摄影/任魁

    救援现场 摄影/任魁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8月3日下午,一场强暴雨突降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后山地区。雨情就是警情,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工作预案,集结警力,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抢险救援。

    当日13时许,潮格温度都尔镇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在距离镇政府11公里的朝鲁庙附近,有一辆汽车被洪水冲进了洪水沟,洪水很快漫过汽车,车上坐着一家4口人,其中最年长的是一位70岁的老奶奶,最小的是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情况万分紧急。派出所柴永强所长一边带领民警出发,一边向镇政府领导汇报,镇长宝日朝鲁、副镇长钱海军迅速组织人员和装载车辆赶到事发地,马上展开救援,面对汹涌的洪水,大家不顾个人的安危,相互照应,一起走进洪水,借助装载机和绳索慢慢向被困的车辆靠近,终于到了车辆前,湍急的洪水使他们的脚跟难以站稳,但他们丝毫不敢放松,紧紧地抓住绳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首先将婴儿抱出,然后又将老奶奶背到安全地带,最终张某一家老少4口被全部救出,被困车辆也被拉了出来。到此时,时针已指向已指向16时了。

    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张某一家人终于转危为安,由于老奶奶年岁已高,深受惊吓,身体也支撑不住,救援民警和镇领导一起将其送到镇医院进行了检查,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又将他们一家人安全送回家中。大难未死,张某紧紧拉住派出所柴所长的手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你们的救助,恐怕我们一家老少四口就全完了,需要多少救助费用,我给你们出。""不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出门要看天气变化,天气异常最好不要轻易出门,以防不测。"柴永强婉言谢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