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 逾百名各国成员开启穿越七国旅程
  •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 逾百名各国成员开启穿越七国旅程

    时间:2018-09-15 18:21:35  来源: 乌兰察布新闻网  作者:

    来自丝路各国的100多位队员,从北京的中华世纪坛出发,开启了穿越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法国、荷兰7个国家的旅程。这次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活动将历时一个月。“重走古丝路”从北京出发后,5个小时便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集宁路古城遗址。大家脚下的这条集宁路,始建于金代。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
      乌兰察布市博物馆馆长李彪介绍,集宁路(古城)遗址长1000多米,宽900多米,出土的瓷器比较多。然而,事实上集宁路(古城)本身是不生产瓷器的,这些瓷器是从全国四面八方来到这个地方的客商带来的,可见当时其繁荣的程度。
      如今在同一条丝绸之路上,另一种商品替代了瓷器,却同样受到往来客商的青睐,那就是——皮草。内蒙古自治区年产皮3500万张,占全国的45%,而有着“草原皮都”之称的乌兰察布及周边的皮革产出量就占内蒙古地区的30%左右,年产牛羊皮近1100万张。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心宇说:早在改革开放初期,上海的熊猫皮衣就落户到了乌兰察布,现在我们又把北京的雅宝路市场也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到乌兰察布,面向俄罗斯乃至欧洲。
      当然,“草原皮都”只是乌兰察布的一个缩影,这座连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城市,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了中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陆路通道。
      王心宇介绍,中欧班列去年到现在乌兰察布发行了111列,占到全内蒙古的80%,公路马上就会实现从乌兰察布到蒙古到俄罗斯运行的全线贯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