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包头:抽检餐饮环节食品13类样品 1批次不合格
  • 包头:抽检餐饮环节食品13类样品 1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8-10-20 21:13:57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杨晓红)10月19日,记者从包头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从今年7月开始,该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餐饮环节集中监督抽检活动。这次抽检主要针对包头市区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馆、自制饮品店、网络餐饮以及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抽检品种主要针对风险较大、消费者举报投诉较多的食品品种,覆盖了餐饮环节常见的米面及其制品(自制)、肉制品(自制)、复合调味品(自制)、外卖配送餐饮食品、自制饮料、蔬菜、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水果类、鲜蛋、豆类、煎炸过程用油、其他餐饮食品等13类产品。截止目前,收到检验报告457份,不合格1份。

    抽检过程中,包头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规范》的规定,现场填写《包头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包头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单》《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样检验封条》等执法文书,并对样品进行拍照留存,确保抽检样品的真实有效。

    据介绍,2018年包头市级餐饮环节计划监督抽检550批次,截至9月底已经全部完成,其中自制饮品40批次、自制肉制品10批次、米面及其制品(自制)60批次、食用油(煎炸过程用油)30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60批次、复合调味品(自制)20批次、外卖配送餐饮食品60批次、其他餐饮食品100批次、水产品20批次、水果类20批次、鲜蛋15批次、豆类10批次、蔬菜105批次。

    据了解,结合抽检工作,该局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产品,移交给包头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溯源调查,全面排查问题产品的来源渠道,并依法进行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