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11月1日起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正式登记
  • 11月1日起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正式登记

    时间:2018-11-10 18:11:49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社会科了解到,11月1日起,我市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进入正式调查阶段。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计局的安排部署,我市2018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已于10月5日开始进行入户摸底登记工作。11月1日至11月20日将进入正式调查阶段。
      本次调查将采用调查员入户的方式进行。调查期间,调查员将佩戴政府统计部门统一颁发的调查员证入户询问登记、当场填报的方式,逐门逐户、逐人逐项地登记。调查登记的主要项目有:性别、民族、调查时居住地、户口登记地、在本市居住时间、离开户口登记地时间、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婚姻状况、参加社会保险情况等。调查将重点了解居民出生、死亡、迁移等情况。
      此次调查共涉及我市三区的38个调查小区约4800户家庭、13700多人接受抽样调查。
      2018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政府组织的一项统计调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
      本次调查的内容和统计数据将直接关系到国家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人口普查,一般在逢“0”的年份实施。在逢“5”的年份会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中间间隔的年份国家会组织千分之一的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以此推算出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
      市统计局社会科工作人员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要的情况。各级政府统计调查机构及其调查人员对被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予以保密。市民如果被列入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对象,应支持、配合入户调查工作。(路静)


    海勃湾区凤凰岭办事处新晨社区人口抽样调查员入户调查,使用电子终端登记人口基本信息。(路静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