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重视公共交通安全 让安全与文明伴你同行
  • 重视公共交通安全 让安全与文明伴你同行

    时间:2018-11-17 18:02:15  来源: 乌海市交通局  作者: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引发社会广泛讨论,给每个人都带来深刻感触。根据监控录像及证人证词,乘客刘某于10时3分左右开始和司机冉某争吵,至10时8分冉某突然驾车冲出大桥,足有5分多钟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其他乘客应该立刻意识到刘某的行为极其危险,应该马上阻止,但没有人采取行动,最终悲剧发生。

    假如刘某当时稍稍冷静一点,假如其他乘客稍稍警惕一点,假如冉某得到过适当的情绪疏导,这桩悲剧可能都不会发生。在这一串“假如”背后,是对公共安全的普遍忽视。公共安全在私愤和冲动面前,竟然如此脆弱,如何更好的保证公共安全,也是在此事件当中所引发的集体性思考。顾名思义,公共安全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利益,当然理应由每一个人来维护。如果都是吃瓜群众,最后也会被人吃瓜围观,甚至付出生命代价。

    公交车是一个公共场所,车上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都有可能影响到他人,有的人在车上大声言谈,也许会引起他人的不适;有的人乱扔垃圾,影响他人乘坐环境,给公交车带来清扫不便;或许这些司空见惯的不文明行为人们尚能忍受,那么那些因一些琐事对司机暴力相向,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呢?对公共安全再漠视下去,下一个付出生命代价的也许就是我们自己。在此呼吁每一个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机和乘客,请规范自身的言行,重视公共安全,让安全与文明伴你同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