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25匹进口马“做客”乌拉特草原
  • 25匹进口马“做客”乌拉特草原

    时间:2018-11-20 19:02:57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 11月17日,又一批进口马“做客”乌拉特草原,开始接受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据了解,这批“萌宠”来自蒙古国,共25匹,11月16日由二连浩特口岸通关,经现场检疫查验合格。次日,乌拉特海关派员沿既定路线,将马匹押运至乌拉特草原深处的隔离检疫场。

    为了护航马匹顺利进口,乌拉特海关提前部署,先后对隔离检疫场和运输工具进行无死角消毒,指导隔离检疫场完善管理章程,改造马匹饮水和喂料设施,配套监控设备,确保马匹日常作息和卫生安全。隔离检疫期间,乌拉特海关驻场监管,实时监控,开展临床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体温、心率、姿态行为、泌尿生殖系统等10项。其间将对马匹进行两次血样采集,并委托国内权威机构进行血清比对检测,检测项目包括马流感、马病毒性动脉炎、马鼻疽等9项。

    蒙古马的进口商是北京的一家马业公司,待马匹隔离检疫合格后,将“落户”北京和河北沧州两地,用于观赏和繁育。

    据了解,这是乌拉特海关本年度隔离检疫的第二批进口马,早在2月26日,首批19匹进口马经隔离检疫合格,顺利进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