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全区首家 巴彦淖尔市为网约车运行设置安全红线
  • 全区首家 巴彦淖尔市为网约车运行设置安全红线

    时间:2018-11-20 19:03:32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 过去,网约车司机只需要用个人驾驶证在网约车平台注册即可上路,不需要身份核验,对群众的乘车出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公安机关不是很清楚他是否从事出租车、网约车,交通运输部门知道他们从事出租车、网约车,但对于他们之前是否有违法犯罪行为不是很掌握。”11月19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这个问题,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率先开出“新药方”,在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全自治区第一家公安信息核查服务窗口,与运管部门合作,利用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全国禁毒信息综合系统、公安交通管理综合运用平台,查询每一名网约车申请人的背景信息,为网约车的运营确立了基本的安全准入门槛。“现在开了背景核查窗口,我觉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乘客负责。”前来报名网约车职业考试的王瑞红是此项公安改革的受益者之一。按照规定,除了核验身份证和驾照,她还需要通过背景核查,确定无交通肇事、无危险驾驶等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后才可以参加网约车考试。据了解,如果没有通过背景核查,申请人不能进入该行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