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多部门联动 磴口县为10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钱275万
  • 多部门联动 磴口县为10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钱275万

    时间:2018-11-20 19:05:5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白忠义)辛辛苦苦忙活大半年,该领工资回家团圆时却被老板恶意拖欠,这让农民工很“受伤”。11月16日,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磴口县为100余名农民工讨回275万工资款。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磴口县“黄河渔村”风情小镇工程建设工地已于11月初停了工,活干了,老板却迟迟不给工人结算工资,没钱回家,工人们只能滞留在寒冷的工棚里。在这期间,作为农民工代表,吴远坤多次带领工人围堵“黄河渔村”风情小镇工程项目部办公场所,还选出工人代表到磴口县政府、磴口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县信访局上访讨薪。为此,磴口县清欠办多次组织协调,但“黄河渔村”风情小镇工程项目部发包商和承包商相互推诿扯皮,始终以公司没钱,无力支付工人工资等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协调处理。

    11月14日17时,磴口县信访局在劝说“黄河渔村”风情小镇工程项目部无果的情况下,联系磴口县委、县政府、磴口县清欠办负责人协助处理。

    磴口县清欠办联系到了“黄河渔村”风情小镇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在告知其事件的严重性和所要面临的后果后,对方表示愿意履行合同义务。11月14日~16日,100余名农民工以实名制形式,从磴口县清欠办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被拖欠的275万工资款。

    “感谢县里真心为农民工着想,为我们讨回了工资,维护了我们的权利。”11月16日,拿到工资的吴远坤激动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