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书法之城——乌海》向世界推介大美乌海
  • 《书法之城——乌海》向世界推介大美乌海

    时间:2018-11-20 19:06:39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11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冀晓青出镜,讲述和推介我市特色的《书法之城——乌海》节目在五洲传播中心《中国推介》栏目正式上映,向全球亿万观众展示大美乌海。节目一经上线,迅速在中国网+、华人频道、PPTV、今日头条、爱奇艺等平台广受赞誉,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我市点赞、加油。

    《书法之城——乌海》节目通过4个篇章向世界展示“乌海名片”。《绿的色——活力之城》介绍了我市打造绿色家园的历程,展现了乌海人以“敢于无中生万有,能凭海阔纳百川”的豪迈气概,将一座创新开放、充满活力、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现代之城呈现出来;《紫的色——葡萄之都》介绍了我市葡萄产业的崛起,将一座驰名中外的“沙漠葡萄酒之都”奉献给观众;《金的色——沙漠之海》介绍了我市沙水相融的城市环境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塞外风景,展示了我市“来沙漠看海”的城市旅游品牌;《墨的色——书法之乡》介绍了我市中国书法城的成长轨迹,彰显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亮出了我市最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名片。

    在北京工作多年的乌海人王倩,通过爱奇艺网络平台看到《书法之城——乌海》亮相《中国推介》后,立即将这条视频转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并写上“我的家乡生态环境非常优美,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近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真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投资兴业!”

    呼伦贝尔市的冯冠强前几天刚到我市旅游。其间,乌海的山水人文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现在乌海又通过《中国推介》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相信美丽的乌海必将迎来世界的关注。”

    我市葡萄和葡萄酒产业人士收看后表示,在面向全球的媒体上推介乌海葡萄和葡萄酒产业,让大家干劲十足,未来大家要把更多的乌海产品推广出去。乐易采公司总经理武强告诉记者,作为内蒙古首家B2B生鲜网络配送公司,也是我市本土首家网络配送公司,未来将会把葡萄产业作为公司的发展目标,让更多的人知道乌海葡萄。

    据了解,五洲传播中心隶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以对外宣传品制作为主要特色的多媒体、综合性对外传播机构,2017年5月,与中国网+、华人频道、百度百科、新华网共同发起展开了《中国推介》节目的录制和传播工作。《中国推介》节目以“打造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为主题,通过搭建传播新渠道、海外新媒体合作等差异化手段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每期邀请一位嘉宾出镜介绍推介中国特色元素,节目将通过中、英、日、法文等多语种以短视频形式在国内及海外播出。全新的节目形式既能讲好中国故事,又能传递出中国人的精气神,充分展现中国的核心价值观与通过文化自信构筑中国力量的决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