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中国·满洲里第二十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将于12月23日拉开帷幕
  • 中国·满洲里第二十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将于12月23日拉开帷幕

    时间:2018-11-20 19:09:59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11月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在上海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满洲里第二十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将于今年12月23日开幕。本次活动是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蒙古国东方省政府共同主办,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俄罗斯赤塔市政府、蒙古国乔巴山市政府具体承办的。

    据悉,本届冰雪节系列活动将于今年12月23日持续到明年2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同时举办冰雪论坛、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旅游等十几项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同时,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将由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主导、呼伦贝尔旅业集团具体承办,分别在中国、俄罗斯和蒙古国三国进行初赛选拔。届时将有30名俄方选手、15名蒙方和15名中方选手进入总决赛,获得总决赛资格的中俄蒙三国佳丽将于12月齐聚边城满洲里,角逐美丽使者桂冠。

    据悉,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北接俄罗斯、西临蒙古国,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城市,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素有 “东亚之窗”的美誉。2014年,国务院将 “中国·满洲里中俄蒙国际冰雪节” 批准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项保留的冬季旅游节庆活动。

    近年来,满洲里凭借独特的地缘资源优势和国家赋予的一系列开放政策,抢抓机遇,勇于创新,使百年口岸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满洲里以其独特的自然人文魅力,每年吸引了逾600万人次的旅游者,成为中国北方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特别是其国际化的旅游节庆系列活动,更是成为中俄蒙毗邻地区三国人民心手相牵、共同期待的节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