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低保审批进入“无纸化时代”
  • 满洲里市低保审批进入“无纸化时代”

    时间:2018-12-12 08:10:55  来源: 满洲里民政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低保信息化管理水平,优化、简化低保审核审批流程,切实解决申请材料多、审批时间长、纸质档案查找不便等问题,年初以来,满洲里市民政局充分运用“互联网+社会救助”思维,采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推进互联网与社会救助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困难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为切实开展好低保网上无纸化审批工作,满洲里市民政局将无纸化审批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工作落实方案,因地制宜,合理定位,统筹安排,科学实施,确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开展专项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为加强镇、街道办事处做好低保网上无纸化申报审批工作,满洲里市民政局召开了低保无纸化办公业务培训班,组织全市2个镇、10个街道办事处、39个社区,近50名低保经办人员进行为期1天的专题培训,邀请北京立简易公司技术专家,现场演示低保网上申请、审核、审批操作程序以及注意事项,使街道办事处、社区经办人员全面掌握系统功能及审批程序,全面打造“阳光低保”、“公平低保”。

    三是规范审批工作,优化简化程序。规范低保网上审批操作流程,明确了低保网上审批具体要求和做法,低保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申请书和填写《家庭经济状况查询授权书》等材料,通过办事处数据终端申请救助,辖区办事处按照低保审批程序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等工作,初审通过后,上报市低保办审核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实施网上无纸化审批不仅有效规避中间环节,还可以快捷查询低保对象电子档案材料,提高了低保对象信息管理准确性和精准认定,实现了困难群众享受“零距离”的社会救助服务。

    QQ图片20181210092006

    QQ图片2018121009283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