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举办法律教育实践活动
  • 满洲里市举办法律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12-12 08:11:35  来源: 满洲里市人民政府  作者: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新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近日,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冠胜律师事务所、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市第三小学联合开展了“模拟法庭、以案释法”法律教育实践活动。

    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由十几名小学生扮演的法官、检察官、律师、被告、法定代理人、法警等,开展了青少年寻衅滋事的案件审理,由此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序幕。孩子们精细准确、有板有眼的审判程序安排,精彩纷呈的法律呈词,声情并茂的公诉和辩论,铿锵有力的讯问,回荡在审判庭。随着审判长休庭法槌声的响起,模拟法庭法律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法律系的师生还就此次模拟法庭案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答,真正实现了模拟法庭普法教育的价值,为“12·4”国家宪法日全市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盛宴。

    此次法律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参与者深切感受到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和自觉性。市第三小学相关领导、冠胜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法律系导师均表示,此次模拟法庭法律教育实践课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使广大青少年更加直观地认识法律、了解法律,从而进一步明确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我市“七五”普法落地生根,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还联合律师事务所,充分利用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公共法律服务站的职能优势,拓展“以案释法、模拟法庭”的教育实践平台,开展青少年全面普法教育,实现“单一理论型”向“理论与应用并重型”法律宣传教育模式转变,不断提升我市法制宣传教育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