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企业科技创新精准化服务平台“呼市行”活动启动
  • 企业科技创新精准化服务平台“呼市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8-12-15 17:32:3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段丽萍)12月14日,呼和浩特企业科技创新精准化服务平台“呼市行”活动启动,区外多名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来到现场传经送宝。

    据介绍,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呼和浩特市的创新能力相比其他地区仍显落后,急需各类高层次科技人员的智力支撑。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年内多次赴中科院北京分院联系沟通,双方议定通过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脉点科技等高规格、专业强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合作,通过搭建呼和浩特科技创新精准化服务平台,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开展线上线下服务。

    活动当天上午,进行了专家讲座和项目推介;下午组织专家分赴企业进行精确对接和实地走访。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集聚全区70%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96户,占全区总数的37%,居自治区首位;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946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24件,均居自治区首位;拥有国家级高新区1家,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2家,自治区级高新区2家,自治区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5家;建成各级各类企业研发机构302个,其中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61个、企业研究开发中心179个、企业技术中心23个、重点实验室13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4个、新型研究院7个,是全区创新资源集聚地、也是全区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今后,将依托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合作共建的科技创新精准化服务平台稳步开展产学研对接工作的各项服务工作,通过征集企业需求、走访调研等措施,实现院企双向对接,围绕技术难题、凝练技术需求、对接技术服务,助推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