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包头一男子拖欠前妻5万元补偿款被强制执行
  • 包头一男子拖欠前妻5万元补偿款被强制执行

    时间:2018-12-15 17:32:42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周 蕾) 12月14日,申请人刘某来到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给执行法官吕殿彪送上锦旗,她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九原区人民法院了,没想到这么快我就拿到了5万元补偿款。”

    记者了解到,2017年,刘某将李某起诉至九原区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判决,双方离婚,九原区某小区房屋一套归被执行人李某所有,李某需要补偿刘某5万元。判决生效之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遂向九原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吕殿彪接到本案后,立即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将李某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对其限制高消费。但李某消失得无影无踪,也没有任何回应。经排查,李某的银行卡也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尽快办结此案,吕法官叮嘱刘某要摸清李某的动向,一旦发现其踪迹立即向法院报告,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

    近日,李某回到包头,刘某发现后立即向法院报告。得到消息后,吕法官等人赶到李某家中,对其实施强制拘留。眼看自己要被关进拘留所,李某一下慌了神,恳请执行法官给他半个小时的时间,他给家人打电话筹款。不到半小时,李某的家人就赶到现场,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还清了案款,本案当场了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