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做志愿者·为党增辉”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 “做志愿者·为党增辉”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8-12-18 17:29:03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志愿服务无论规模大小,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党员能帮着解决,那就有意义。” 眼下,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群众每天都能在小区里、街道上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对于“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涵义,市直机关工委纪欣超是这样理解的。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党员志愿服务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随着志愿精神的传播和弘扬,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推动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上班是人民的服务员,下班是百姓的勤务兵”已成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常态。

    按照“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各单位党员继续深入开展“做志愿者·为党增辉”主题活动。在职党员利用八小时之外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参与宣传、巡防、帮扶、敬老、保洁、文明劝导、植绿护绿等常规性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自主策划设计临时性、突发性、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得他们对志愿服务更有兴趣和热情。

    在市科技馆,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爱心驿站”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造型、抹奶油……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制作蛋糕。党员志愿者金慧告诉记者,留守儿童亲情和关爱缺失,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在他们幼小的心田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乌海湖边、甘德尔山下,每周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带领大家维护环境卫生。大伙儿拎着垃圾袋,沿途捡拾路人丢弃的垃圾纸屑。一些路人也受到感召,加入到捡拾垃圾、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请走非机动车道”“不要闯红灯”……文明交通岗上,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手持文明劝导旗,劝导不文明行为,成为乌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居民办了实事、做了好事、解了难事,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