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启动暨实施论证会在我市举行
  • “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启动暨实施论证会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8-12-18 17:29:28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12月15日,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论证会在我市举行。

    会上,3位项目负责人围绕《煤基固废制备环保材料协同控制高温工业烟气非常规污染物技术》等3个课题汇报了“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整体情况及相关实施方案,咨询专家组的7位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主要围绕自燃矸石山治理与生态修复、焦化行业无组织排放烟气治理等重大技术瓶颈进行攻关,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示范工程。项目采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科研组织模式,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牵头,与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蒙草种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联合攻关。内蒙古工业大学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将重点突破煤基固废制备封堵材料抑制矸石自燃技术、固废制备环保材料协同控制高温工业烟气非常规污染物和煤基固废协同利用生态修复技术,通过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改善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

    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对乌海及周边地区煤焦化产业发展起到指导、示范作用,带动我市煤焦化工产业向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对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控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项目的实施地广纳集团蒙泰煤矿东、西两个排土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