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QS标识退出历史舞台
  • QS标识退出历史舞台

    时间:2018-12-18 17:29:53  来源: 阿拉善日报网  作者:

    12月11日,阿左旗市监局工作人员对巴彦浩特各大生产企业、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是否仍违规使用QS标识进行了检查。自今年10月1日起,QS标识退出历史舞台,居民在购买食品时要认准SC编码。

    记者在现场看到,货架上摆放的食品外包装几乎都进行了更新换代,食品外包装上的QS标识已经逐渐被SC编码取代。据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生产的食品,一律不得继续使用原包装标签以及QS标识,居民如发现标有QS标识的食品,应第一时间查看其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在9月30日以前,可放心购买。但如果是10月1日及以后生产的商品,居民可拨打12315申诉举报热线投诉。”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QS标识相当于是一个认证,现在的SC编码,就像食品有了身份证号一样,便于数字化监管。可以让监管部门和消费者更加放心,对食品的原料何来、加工何处、产出何时了如指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