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扎区三办天和社区 创建健康社区 引领居民打造健康生活
  • 扎区三办天和社区 创建健康社区 引领居民打造健康生活

    时间:2018-12-18 17:30:49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推动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的生活行为能力,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评估验收组对扎区第三街道办天和社区“健康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8年,扎区三办天和社区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以全面创建“健康社区”工作为契机,针对辖区老年人多、慢性病人多、健康陋习多等实际情况,加强慢性病的防控工作,不断深化健康社区试点工作,整合辖区公共资源,率先成立“第三街道办健康文化养生大讲堂”,深入开展群众健康教育工作。截至目前,举办咨询健康讲座30次,开展健康生活知识讲座1次,举办健康生活知识竞赛1次,组织健康培训1次,开展“三减三健”活动1次,接受咨询145人次,制作慢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栏6个,发放宣传资料250份,组织群众性健身活动6次,受益居民达1725人次。扎区三办天和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慢性病健康教育力度,使更多的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建健康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中来。

    通过开展“健康社区”创建工作,使居民积极参与各类健身活动,逐渐戒除了不良嗜好,树立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力推进了“健康社区”的创建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