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好政策成就青年创业梦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好政策成就青年创业梦

    时间:2019-01-15 17:59:57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近年来,我市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积极搭建创新与创业平台,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大力优化服务环境,为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近日,在万达广场,一位手持单反相机不断对着天花板拍摄的小伙儿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小伙儿名叫张海良,创办了德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VR全景、AR显示增强、互动融合投影等新媒体技术。他正在万达广场采集实景数据,通过场景数据融合拼接处理后形成可360度观看的实景地图。他告诉记者,公司得益于我市近几年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规模和业绩正在逐年扩大。

    “公司在创业过程中,受到了团市委、人社局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在资金方面,帮我们申请了‘青创易贷’项目;在场地方面,帮我们置办了办公场地,并且为我们提供了技能培训。”张海良说道。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我市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及青年创业者,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服务、法律咨询、人才引进、技术培训、金融服务、创业创新指导及相关手续办理等综合性服务。

    去年,团市委与农业银行乌海分行推出“金融支持青年创业行动计划”,为全市农区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电商、返乡创业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选手等青年群体提供便捷融资服务,不断提高创业青年自我发展能力。

    农业银行乌海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任双云说:“希望通过争取信贷资金投放,有效激发实体经济活力,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机会。”

    同时,我市还通过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联合会等团体汇聚支持“双创”发展的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资源,并依托青少年创意园、创客空间、乌海大学生创业园等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硬件设施保障。

    “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创新创业品牌项目,为我市发掘、培育和选拔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有效平台,带动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发挥更大作用。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边疆说:“下一步,团市委将在政策引导下汇集青年才俊,在资金帮扶和场地帮扶等方面做优做实,让中小微企业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