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把握机遇取得新突破 赢得乌海发展新未来
  • 把握机遇取得新突破 赢得乌海发展新未来

    时间:2019-01-15 18:00:11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对于我们进一步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确保各项工作特别是“五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坚定不移推动乌海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确定并推动落实“以建设区域创新型城市为统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和区域服务能力,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融合先行区、生态环保攻坚区、投资贸易首选区、优教优医普惠区”地区发展思路,引领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面对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大背景,面对多年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集中显现的新形势,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悉心指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不懈奋斗、苦干实干、顽强拼搏的结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做好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新形势下经济工作规律性的重要认识,深刻理解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判断,深刻理解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矛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部署,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全区经济形势的重要分析,确保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新的一年,着眼党中央精神在我市的细化、实化、具体化,我们要持续在“五区”建设上发力,在“五区”建设的每个领域都确定一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确保取得“五个突破”: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要在新兴产业培育上取得明显突破;建设城乡融合先行区要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取得明显突破;建设生态环保攻坚区要在空气质量改善上取得明显突破;建设投资贸易首选区要在项目审批和服务上取得明显突破;建设优教优医普惠区要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上取得明显突破。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勇于化挑战为机遇,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在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七个方面取得新成就,赢得乌海发展新未来。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形势复杂、挑战严峻,面对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正确方向、强化责任落实、激励担当作为,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的《乌海市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审议通过了《乌海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全面部署了市、区机构改革工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关系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信心是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乌海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