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建立盟内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新模式
  • 阿拉善盟建立盟内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新模式

    时间:2019-01-15 18:00:40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近日,盟内多家医疗机构与盟中心医院、呼和浩特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签订委托检验三方协议。今后,这些医疗机构可通过“阿拉善盟区域检验与病理诊断中心”为病人开展检验服务。

    据了解,阿拉善盟区域医学检验与病理诊断中心是经盟卫生计生委批准,由盟中心医院与第三方(呼和浩特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合作,在盟中心医院医学检验科和病理科基础上进行改造与设备升级后建成的,由盟中心医院统一管理。此次签约的医疗机构共6家,分别为盟蒙医医院、阿左旗蒙中医院、阿左旗吉兰泰医院、阿右旗人民医院、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孪井滩中心卫生院。

    盟中心医院党总支书记张丽宏告诉记者:“该中心运营后,我盟现有的检验与病理诊断项目数量将大幅增加,可基本满足我盟各医疗机构临床工作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与医疗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同时,还可实现‘统一检验申请、统一检验方法、统一检验标准、统一检验报告’,为全盟医疗单位之间检验结果的互认提供技术支撑,为患者就医看病提供便利,可在一定程度上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除此之外,中心还将开展对全盟医疗机构医学检验与病理诊断的质量控制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质控管理工作,对各家医疗机构检验与病理诊断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