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我盟新增1家自治区备案星创天地
  • 我盟新增1家自治区备案星创天地

    时间:2019-01-15 18:01:32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日前,自治区科技厅公布第三批自治区星创天地备案名单,由盟科技局推报的“阿左旗乡村振兴和沙产业星创天地”位列其中,成为我盟第4家自治区备案星创天地。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牧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牧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其主要功能是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牧区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

    近年来,盟科技局激发我盟农牧业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农村牧区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该局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打造出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星创天地,通过整合科技、人才、信息等多种资源,吸引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职业农民、农牧业专家等创新创业主体参与其中,对提高我盟农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农牧业增收增效,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我盟共有4家自治区备案星创天地,即阿右旗创业孵化园、额济纳旗硕丰星创天地、乌兰布和荒漠治理星创天地和阿左旗乡村振兴和沙产业星创天地。其中,阿右旗创业孵化园和乌兰布和荒漠治理星创天地同时是国家备案星创天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