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阿左旗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实现“刷脸”在线认证
  • 阿左旗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实现“刷脸”在线认证

    时间:2019-01-15 18:01:32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1月10日,巴彦浩特居民田双燕前来阿左旗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下载内蒙古“12333”手机APP,并打开应用权限,输入身份证号码,随后,按照操作提示,对着手机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口,便完成了年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

    阿左旗社保窗口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行风建设,利用先进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了养老金资格“刷脸”在线认证。该举措打破了时空限制,无论身处何处,居民都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认证,给行动不便、居住异地的离退休人员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减轻了社保窗口人员工作压力,降低人为干预验证结果的可能性,保证了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极大地促进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便民化。

    据统计,2018年阿左旗社保局共为2.7万余名离退休人员办理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王海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