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远离传销避危害 法制讲座送祝福
  • 远离传销避危害 法制讲座送祝福

    时间:2019-01-15 18:04:09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近日,兴华街道办事处湖东社区法务工作室举办了以 “警惕新型传销陷阱·杜绝诱惑远离危害”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讲座,兴华司法所干警、普法讲师团成员张宁同志为辖区居民讲解了防范传销组织、远离伤害的基本常识。本次讲座有30余人参加。

    张宁同志为群众解释了新型传销陷阱的主要特征,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传销组织“消费返利”“纯资本运作”“边旅游边赚钱”等五种传销模式,以及怎样识别传销组织、参与其中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当自己遇到或亲朋好友陷入传销组织时的解困技巧。在互动环节中,工作人员现场设立情境请居民参与,检验学习效果,让法制讲座更加深刻、生动,让学习成果更加入心入脑。

    传销是毒瘤,害人害己,要时刻牢记“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如同镜中花、水中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杜绝诱惑才能远离伤害。本次的法制讲座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兴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2019年法制宣传工作的集结号,是司法干警、法律宣传志愿者们在法制宣传工作征程上的新起点,我们将以过去的工作为基础,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力争法制宣传工作在新的一年中更富实效、更贴人心,为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