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市互联网信息办打造新媒体矩阵日新月异
  • 市互联网信息办打造新媒体矩阵日新月异

    时间:2019-01-15 18:05:42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市互联网信息办负责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统筹推进全市网络安全保障、统筹推进信息化发展等工作。2018年,市互联网信息办全年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2100余篇、微博推送信息3000余篇,平台粉丝量不断增多,成功入驻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头条号、腾讯企鹅号、人民号和官方抖音平台,并与新华网沟通对接,及时提供素材,将新华网地方频道满洲里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积极打造了新媒体宣传矩阵,实现了各媒体平台联动发声的新媒体宣传局面。

    在实施“网上理论传播”工程过程中,市互联网信息办联合宣传部理论处共同运营了“满洲里观察”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学习讲堂》专栏,进一步加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网上宣传阐释。市互联网信息办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网站、进电商企业宣讲活动,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网站和电商企业中落地生根。市互联网信息办开展了“网络中国节”“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等活动,通过沙画、H5、图片等新颖的形式,深层次挖掘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互联网信息办设置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专栏,展示我市普通群众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冰雪节、美丽使者大赛、“三大攻坚战”、本地新闻、便民服务等内容,走网上群众路线,及时掌握发现群众所思所想所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答疑解惑,架起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

    一年里,市互联网信息办通过不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及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56条,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筑牢网上精神家园,使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昂扬。2019年,市互联网信息办将多视角、多样化、全方位地宣传满洲里,讲好满洲里故事,做好口岸这篇大文章,把魅力满洲里新媒体平台打造成国内外人士了解满洲里、认识满洲里的重要窗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