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全市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开班
  • 全市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开班

    时间:2019-01-19 20:26:01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作者:

    ●学员们学习民族传统技艺民族刺绣

    1月14日,全市首届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开班仪式在乌兰察布集宁区举行。

    本次培训于1月14日开课,特邀请区内外民族刺绣和民族服装方面的专家授课。培训形式不拘于单一的理论授课,在传授民族服装、民族刺绣、工艺品民族特色旅游产品等专业的理论知识基础上进行实训实践课。

    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新时期民族工作的内容之一就是传承发展民族文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农牧民脱贫致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是市民委举办的全市第一期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目的是帮助具有劳动能力的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开拓视野、实现自强自立。推进我市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并推动文化旅游手工艺品的创新,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培训班分为蒙古族刺绣制作技艺、蒙古族服饰制作技艺及工艺品制作技艺等3个班。参加培训的共有来自全市各旗县市区的30多名学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