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博物馆被评选为自治区文化文物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
  • 阿拉善博物馆被评选为自治区文化文物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

    时间:2019-01-19 20:28:20  来源: 阿拉善文广局  作者: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18家自治区文化文物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阿拉善博物馆成功入选。

    近年来,阿拉善博物馆充分利用我盟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多措并举加大文创产品开发。一是成立阿拉善博物馆文创部,为文创产品开发工作提供支持;二是与阿拉善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苍天般的礼物”文创产品旗舰店,推出200余件文创产品,并获得 “工美杯”等多个奖项;三是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举办“创意·阿拉善”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有力地引导和推动了我盟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下一步,阿拉善博物馆将畅通渠道,依托资源优势,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项目支持、政策支持,采用独立开发、合作开发、授权开发等模式,着力提升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推动特色文创产品研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