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阿左旗黄手环志愿者协会成立
  • 阿左旗黄手环志愿者协会成立

    时间:2019-01-22 17:37:47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为关爱帮助更多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及失智失忆人群找到回家的路,近日,阿左旗黄手环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并现场发放88个防走失黄手环。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黄手环为亮黄色硅胶材质的手腕带,手环中间的一块正方形位置上印有二维码,被激活后,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佩戴老人的姓名、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就会全部显示在手机上。

    “黄手环具有实时定位、轨迹查询、紧急呼叫等功能,不但是一个求救的工具,也是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的是全社会互助的信号。”阿左旗黄手环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琰告诉记者。据悉,阿左旗黄手环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68人。协会成立后,将定期参与有关黄手环救助常识的宣传,并为因病致贫的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家庭提供心理援助、物资援助等志愿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