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立项公示名单
  • 阿拉善盟《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立项公示名单

    时间:2019-01-22 17:38:06  来源: 阿拉善盟文广局  作者:

    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由阿拉善博物馆作为申报主体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立项公示名单,申报金额268万元,这也是阿盟入选的首个国家艺术基金推广交流类项目。

    为了探索阿拉善文化走出去新途径,进一步盘活、整合优质艺术资源,推动社会共享,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以项目推动重点工作开展,盟文广局积极研究国家艺术基金文化政策,摸清投向,及早组织策划,研究部署2019年文化项目申报,多次赴京就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联系专家,对接工作。为了能推出能体现阿拉善文化价值的推广交流成熟项目,2018年3月,盟文广局在策划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美在阿拉善岩画展》时就已着手项目组织策划。在《美在阿拉善岩画展》中特邀中国美术馆、内蒙古自治区考古研究所,内蒙古电视台等多家单位担任展陈设计指导、宣传工作,抽调一批业务精干人员组织了展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积累了丰富经验。

    阿拉善岩画主要分布在阿拉善左旗和阿拉善右旗境内。全盟已发现岩画点(群)95处,17000余幅,其中阿拉善左旗36处,阿拉善右旗56处,额济纳旗3处。盟文广局深入挖掘阿拉善岩画历史底蕴,组织策划《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使展陈借助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挖掘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奉献新时代兼具历史人文品格和当代气息的艺术飨宴,已同呼和浩特、宁夏博物馆签订了展陈意向协议,国家艺术基金落地《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项目后,将积极推动我盟文化项目走出去,对推进我盟岩画方面的研究,展示宣传阿拉善岩画,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打造阿拉善文化名片,树立地区文化形象,促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