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新规 2月1日起执行
  • 满洲里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新规 2月1日起执行

    时间:2019-01-22 17:40:2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2月1日起满洲里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将执行新的规定。此次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的内容包括,一是取消家庭直系亲属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业务;二是取消与所购住房同时购买的车库纳入公积金提取和贷款额度的范围;三是取消新购置住房装修提取和贷款业务;四是取消重大疾病提取公积金政策和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提取公积金政策;五是提高单方缴存公积金贷款额度,即每个家庭借款人及配偶均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中只有一方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由35万元提高到40万元。

    据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范志刚介绍:“如今,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越来越规范。此次调整幅度相对而言较大,涉及内容也相对较多,希望市民能提前知晓,以便有更充足的时间做好准备。”  据悉,此次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是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和住建部《关于湖南、广西、江西住房公积金行业“放管服”改革情况的通报》中“严禁随意扩大住房公积金用途,取消装修提取和装修贷款等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使用政策”,以及自治区住建厅《关于调整包头等四盟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政策保证住房公积金平稳运行的通知》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而进行调整的,此举将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性、互助性、长期性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