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忙忙碌碌采购 快快乐乐过年
  • 忙忙碌碌采购 快快乐乐过年

    时间:2019-02-07 20:32:33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21.jpg

    22.jpg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了采买计划,吃的、用的、穿的、戴的……消费者选购年货的热情日渐高涨,这些都让年味儿越来越浓。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虽然网购比较受欢迎,但说起年货的采买,大部分消费者更钟情于实体店购物。目前,市区的各大超市、商场和农贸市场都在积极备战年货市场,有的更是专门设置了年货专区,方便消费者集中选购。高端雅致的酒水饮品、可口的有机蔬果、引人垂涎的水饺面点、营养丰富的海鲜冻货,还有喜气洋洋的春联、五颜六色的糖果及各式各样的礼盒,市民在购物中品味着地道的年味儿。

    刚走进庆客隆超市,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客流如潮,店长孔德香对记者说:“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周前大家就开始购置年货了,装饰品、酒水、调料、零食、肉类的销量开始增加,接下来的一周将迎来年货的销售高峰。特别是海鲜,在市民的年货清单里日渐走俏,加拿大北极甜虾、格陵兰比目鱼、智利帝王蟹、俄罗斯糖果、东南亚零食等进口年货食品大大丰富了市民的购物车。” 市民丁浩告诉记者:“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购买一些国外的食品也可以给年夜饭添一些新意。”

    各大商场、超市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农贸市场也是人流如织。在宇豪农贸市场里,海鲜冻货、生鲜牛羊肉、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应有尽有,嘈杂的叫卖声、人们的砍价声以及大家脸上洋溢的喜悦笑容都体现出浓浓的年味儿。农贸市场商户仝久艳向记者介绍:“最近明显感觉到买冻货的市民多了,有的一次就买好几箱,虾仁、刀鱼、鸡肉价格比较稳定。临近春节消费者担心价格还会上浮,所以有些人提前采购。”

    除了购置年货,还有很多活动可以参与。在万达广场,不仅有年货展卖,还推出了买国货、识国货的“国潮”主题系列活动,中国菜试吃、中国品牌服饰优惠、“线上国潮”专区、送台历、送书法春联等活动都值得一去。万达广场工作人员介绍道:“国潮,就是用国货让生活更美好。从年前的各项优惠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形式多样、门类丰富、活动持久,文化产品优质、民俗特色浓郁,我们期待所有市民的参与,努力让欢乐春节的文化舞台更加流光溢彩,让市民文化生活更加有滋有味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