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采摘大棚里的笑声
  • 采摘大棚里的笑声

    时间:2019-02-16 17:49:19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正月初七,记者来到察右前旗巴音塔拉镇段家村,整个村子都静悄悄的。村民们都干啥去了呢?走近村中的采摘园时,突然传来一阵阵叽叽喳喳笑语声。循声而去,原来村民们都聚到采摘园里来了。这不,采摘园里张勇军家的草莓大棚里正热闹着呢!三三两两的村民拎着刚采的鲜草莓,在大棚门口等着结账的间隙就唠起来。60岁的村民杨来春说:“我前天还来买了70多元的草莓,孙子一天就吃完啦!我今天再买点儿!”旁边的村民张伟接过话茬,“嗯,可不是嘛,这儿的草莓甜,好吃!”

    说话间,张勇军已经为一位村民打包好草莓。“好嘞!咱这儿草莓40元一斤。您的这些,一共是130元!”“噢,噢!”村民乔桂莲一边答应着一边爽快地掏出钱。

    “看您手里拎的草莓也就两三斤,花了130元您觉着贵吗?”记者好奇地问道。乔桂莲听完则笑着回答道:“我是隔壁水泉村的人,小孙子回来了!我专门来这里买点儿草莓给他吃。小孩子爱吃,不怕花钱!”

    张勇军告诉记者:“虽然我这儿草莓卖得贵,但是贵有贵的道理。我今年种的草莓全是‘甘露’这个品种,这个品种的特点就是口感好,甜!就算是贵,人们吃完还是愿意再来买。”言语间,他满是自豪。张勇军的这个草莓大棚共一亩二分地,每年能收入五六万左右。张勇军喜气洋洋地告诉记者:“没算过我种大棚的投入,比我在外面打工赚得多。”

    春节期间,来大棚里买草莓的人也一波接一波,张勇军夫妻俩天天都得在大棚里忙活。“春节这几天,我们天天待在大棚里,带孩子来采摘的挺多的!”张勇军的妻子王三女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接着说,“我们还有7个棚子呐,种了些桃子、杏子啥的。不过还好都是树,不需要怎么照看,不然光靠我们两个,怕是忙不过来喽!”

    虽然忙得满头大汗,可夫妻俩的脸上堆满笑意。在段家村,全村12名党员、36户村民已经建成814座果蔬大棚,并成立了3个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蔬菜交易市场。如今,段家村仅蔬菜种植一项,总收入就能达到700多万元,人均达1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