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执勤路上过大年
  • 执勤路上过大年

    时间:2019-02-16 17:52:55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腾格里交巡警大队民警在嘉青线检查站协助检查过往车辆。

    大年初七,记者来到嘉青线37公里处的一个交通检查站,看到杨继赟正在与同事仔细检查过往车辆,从驾驶证到后车箱不放过每个细节。

    嘉青线交通检查站条件简陋,值班室就是路边一个20来平米的彩钢房。室内取暖靠一台小型空调外加一个“小太阳”。“白天还好,夜晚感觉挺冷。” 杨继赟是腾格里交巡警大队嘉青线中队队长,他告诉记者,从除夕夜到正月初五,检查站平均日车流量150多辆,初六是返程高峰,车流量猛增到500多辆。“每天深夜两三点都有过往车辆,除了常规的交通检查,还得配合开发区执法局和动检站检查超载和动物疫情,有时检查要持续一两个小时。”

    春节期间,检查站的炊事员放假了,在这里坚守的工作人员吃饭要么赶30多公里路程到嘉尔嘎勒赛汉镇食堂,要么就是吃剩饭或泡桶方便面。“不过春节期间未发生交通事故,我们也算过了个好年。”杨继赟脸上露出惬意的微笑。

    记者来到位于腾格里额里斯镇与宁夏中卫市交界处的腾格里交通检查站时,执勤民警在忙着检查车辆。据了解,春节期间,该站执勤民警除了正常执勤外,还多了一项特殊任务,就是驱赶道路上的牲畜。由于检查站周围是牧区和旅游区,春节期间周边牧民忙于过年,牲畜窜上公路的事情很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腾格里交警大队额里斯中队队长塔拉说,有时前半夜刚把牲畜赶远,后半夜它们又来了,这些日子也不知道赶了多少次。虽然辛苦,但看着一辆辆车安全通过,心里却非常踏实。

    春节对许多人来说是外出旅游或与亲人团聚的节日,可对于交警来说,却是更加繁忙的日子。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他们坚守各自岗位,为广大群众守护平安。“只要辖区群众过好春节,我们的辛苦与付出都值得。”腾格里交巡警大队队长刘晓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