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东山办东兴社区 举办寻味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 东山办东兴社区 举办寻味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时间:2019-02-16 17:54:1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辖区青少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日前,东山办东兴社区党委与团市委、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了“春暖童心、 爱在行动”寻味传统民俗体验活动,来自辖区贫困家庭、留守家庭及少数民族的二十余名孩子参加了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分为民俗抢答,春节写福、剪福、画福、包福等六个环节。在主持人的春节习俗提问中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围绕春节的话题积极发言,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春节传统文化的魅力,社区还邀请了书法家、剪纸艺术家与孩子们一起写福字、剪福字。孩子们在老书法家的指导下,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等充满祝福的春联。剪纸艺术家与孩子们剪出了红红的福字窗花和形态各异的小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还与孩子们在十米画布上画出了对新年的期望与祝福。在包福环节中,孩子们亲手制作了春节必备美食——饺子,有的学擀饺子皮、有的学包饺子,现场笑声不断,让孩子们又学到一项新技能。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时,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包的饺子,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