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乌尔逊派出所 成功解救被困呼伦湖“青眼”游客
  • 乌尔逊派出所 成功解救被困呼伦湖“青眼”游客

    时间:2019-02-16 17:54:1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青眼”是周围冰厚中间冰薄的水文现象,形状似眼睛。日前,乌尔逊派出所成功救援被困呼伦湖冰面的两名自驾游游客。

    1月24日8时45分,乌尔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辆车在呼伦湖冰面上行驶时陷入湖面冰窟内,车上两名游客被困。接警后,乌尔逊派出所迅速组织两名警力驾车携带救援工具前往报警人描述的事发方向。搜寻过程中,由于地处荒野,没有任何路标,手机信号时断时续,警方很难准确找到求助游客及车辆的具体位置。经过多方搜寻,一小时后民警们终于在距离白沙包岸边两公里处的冰面上找到被困游客。

    民警在现场发现,被困车辆已陷入三米多深的“青眼”中。经过紧张救援,民警将被困人员成功带到平安地带。随后,安排这两名游客到派出所休息,并找来衣物和鞋子等物品供其保暖,等待其家属的到来。下午,民警与渔业公司职工合力将被困车辆成功打捞上岸。

    据了解,这两名游客来自满洲里,当天7点左右从满洲里驾车出发来到呼伦湖游玩。由于对冰面情况不了解,将车辆驶入“青眼”中。警方特别提醒游客,天气日渐转暖,湖面变化复杂,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