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携手在脱贫路上
  • 携手在脱贫路上

    时间:2019-02-16 17:54:37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个个温暖的家庭,在脱贫的这条路上很多人都心存感激。谈起脱贫,家住新开河镇兴农社区的王淑杰最为感慨,她于2010年查出患有乳腺癌,家里一贫如洗,全靠丈夫打零工和城镇低保金勉强维持生活。2017年4月,市委党校与王淑杰家结成帮扶对子,决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了解到王淑杰有继续发展种植养殖项目的愿望时,党校志愿者们出资5000元作为专项扶贫款帮助他们重建了500多平方米的塑料大棚。得知饲养的8头生猪将陆续出栏,但销路无门时,市委党校又帮助他们联系销路,销售笨猪肉123斤,销售金额近2000元。不仅这样,在农闲时节志愿者们还教王淑杰加工制作绢花,通过技术上的帮扶扩充增收渠道。2018年4月,市委党校领导得知王淑杰一家想要扩大养殖规模,但缺少生猪和土鸡的养殖启动资金,志愿者们集思广益,探索出以订单资助的方式,一次性为王淑杰家提供了12000元订购猪肉及绿色农产品预付款,用于帮扶购买仔猪、鸡雏和饲料。逢年过节,志愿者们也不忘送来慰问品,表达心意。

    “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帮助和关怀,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希望和憧憬。”看着大棚里种植的蔬菜长势良好,生猪数量渐渐变多,现在的王淑杰有了动力,一家人也有了干劲和方向,正逐渐走出困境。

    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明确要求及国家、自治区扶贫理念,2018年以来,我市扶贫工作以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我市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推进,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如为农户与企业搭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助其增加收入;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联系企业协调就业岗位;为建档立卡户购买涵盖大病及意外伤害的商业补充保险;协调统战部门为建档立卡学生申请教育帮扶资金等。

    此外,我市在城市困难群体扶困上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强化就业帮扶力度,搭建平台促进就业、组织举行大型招聘会等。在满洲里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的《2018年满洲里市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中,将97户239名城市低收入群体作为帮扶对象,通过组织动员全市83个帮扶单位87名领导干部组成30个帮扶小组,共同推进我市城市困难群体的扶贫帮困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