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扎赉诺尔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心系扶贫解困 让爱温暖人心
  • 扎赉诺尔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心系扶贫解困 让爱温暖人心

    时间:2019-02-16 17:54:50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春节期间,扎赉诺尔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在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积极组织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截止到2月12日,扎区扶贫办已帮扶慰问“五类人员”69户,投入慰问资金达3.8万元,整体慰问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针对此次活动,扎区扶贫办积极制定工作安排,扩展了走访慰问对象的范围,明确了贫困农牧民、边缘重病群众、结对帮扶对象、上访陈访群众、外贸扶贫边民五个方面的送温暖对象。在走访方式上采取按需走访的贴心方式,从群众所需出发,从细微之处落实,成立工作小组,提前对被走访对象进行逐户调查摸底,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并开展结对帮扶督查工作,对被帮扶户仍存在过冬难、过节难、过年难的问题进行排查,对帮扶单位存在帮扶工作“一送了之”的现象进行排查。

    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是扎区扶贫办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为扎赉诺尔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使扎赉诺尔区兑现了“守住不发生绝对贫困现象的底线”的承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