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电力通信网“十三五”规划实施有序推进
  • 阿拉善盟电力通信网“十三五”规划实施有序推进

    时间:2019-02-19 17:45:34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率先在蒙西电网中

    建成双10G自愈环网

    近日,记者从阿拉善电业局了解到,随着阿拉善地区电力通信网“十三五”规划实施有序推进,该局在蒙西电网中率先建成双10G自愈环网。

    电网和通信网是电力系统的两大实体网络。如果把电力系统比喻成人体的供血系统,组成电网的超特高压线路就是动脉、城市配网就是毛细血管,而电力通信网就是传递信号及控制、调节供血系统的神经网络。通信网是电网调度、运营及管理信息化的基础,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

    阿拉善地区电力通信网“十三五”规划主要从业务带宽、地区传输网、地区接入网、支撑网、业务传送网、应急指挥系统等方面进行规划实施,旨在加快推进地区电力通信网实现升级。

    业务带宽和地区传输网建设方面,现已建成两张传输网,且在重要节点均采用10G带宽,并形成环网;在主要节点则采用2.5G带宽,使地区通信网稳定性实现了质的飞越。其中,第二张传输网采用中兴光传输设备,综合成本、整体稳定性、后期维护等方面更具优势。目前,中兴光传输设备已覆盖全盟220千伏变电站和核心节点110千伏变电站,计划2019年覆盖所有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

    目前,通信监控已覆盖全盟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计划2019年覆盖盟内所有变电站。业务传送网方面,现已完成阿拉善地区调度数据网所需的通道建设,其中核心汇聚点采用了百兆带宽的组网方式,并完成信息网络核心节点的改造,为其6个汇聚点提供50M带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