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讲清身边“大道理” 传递党的“好声音”
  • 讲清身边“大道理” 传递党的“好声音”

    时间:2019-02-19 17:47:17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刘昌岭

    ——记扎区第四街道党工委“草原学习轻骑兵”理论政策宣讲小分队

    21.jpg

    22.jpg

    天天讲、天天新、天天深。一年来,扎区第四街道党工委“草原学习轻骑兵”理论政策宣讲小分队通过“讲给百姓听”和“请百姓来讲”两项措施将党的先进理论和决策部署与百姓生活联系在一起,靠着脚下一双“量天尺”走遍辖区76平方公里的土地,深入辖区21438户家庭,为辖区三万多群众带去新政策、新理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清身边“大道理”,传递出党的“好声音”,打造了一支移动的“百姓麦克风”——“草原学习轻骑兵”理论政策宣讲小分队。

    一年来,扎区第四街道党工委“草原轻骑兵”理论政策宣讲小分队秉承理论先行、政策先行的原则,通过增新、拓新、更新的理念,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答疑解惑,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从而有效化解一些社会矛盾,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讲好身边事,讲清“大道理”,不断增新贴近百姓心声。扎区第四街道辖区大、人口多,如何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政策理论是贴近百姓的关键。宣讲队伍在提高固定成员自身素质的同时,不断引进有能力热爱宣讲事业的新成员,新增居民党员、模范人物、“五老”人员、优秀群众代表、青年志愿者、参加过交流宣讲的“百姓名嘴”等三十余人。其中“五老”宣讲员都是白发老人,所以被人们称为银发宣讲员。每次宣讲,银发宣讲员都以身说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讲解生动有趣,居民也喜欢听。扎区第四街道党工委倡导宣讲员从百姓中来,再走入百姓中去,用身边事、百姓事传递出党的“好声音”。

    讲好身边事,讲清“大道理”,走出课堂,宣讲地点持续拓新。“草原学习轻骑兵”理论政策宣讲小分队结合辖区实际,不拘于课堂宣讲形式,坚持“三贴近”原则,扎实开展“七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进庭院、进养殖户。采取入户帮扶宣讲,一边干活一边讲。在文艺队伍经常排练的活动室和大剧院开展“十分钟小课堂”,为文艺节目编排创新提供思路,讲好本地故事,做好“言之有情”,不给群众添“麻烦”,做到宣讲内容接“地气”。从企业到社区,从地头到家里,宣讲团成员走到哪里就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哪里,把党的关怀带到哪里,让党的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心,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讲好身边事,讲清“大道理”,讲出人情味儿,宣讲内容与时更新。除了党的理论和热点话题外,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劳动者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也是宣讲的重点,宣讲小分队让亲历者来讲真人、真事、真感受,以情动人。通过“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说清“大道理”,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同时,及时有效地开展了“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牢记总书记一句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等主题宣讲活动。去年,宣讲小分队开展主题宣讲48场次,受益群众两万余人。

    一年来,扎区第四街道党工委“草原学习轻骑兵”理论政策宣讲小分队通过增新、拓新、更新的理念,深入群众、走进群众,成为扎赉诺尔区24支基层队伍成员数量最多、理论素质最高、宣讲覆盖面最广、与群众距离最近的一支“草原学习轻骑兵”理论政策宣讲队伍,成为扎区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理论任务,着力打造的以宣传阐释先进理论为主要任务的宣讲队伍。这支宣讲队伍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标准和“天天讲”“天天新”“天天深”的要求,不断创新宣讲方法,择优引进宣讲人才,及时回应群众所需,以实际行动在基层一线发扬着乌兰牧骑精神,为辖区居民传播好政策、赞美新生活、歌颂新时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讲工作,让一项项惠民政策传入居民耳中,让一幅幅发展的蓝图印在居民心中,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